今天齊上小一了。他昨天晚上跟阿媽說:很期待上小一!今天如願以償囉!只不過,我們有點兒遲到,因為媽咪找不到停車場,幸好警衛叔叔很好,告訴我到哪兒,雖然媽咪剛剛有開過,但第二次真的看到入口,有人指揮著了。

學校的開學典禮很特別的是,經過勤聰門的儀式,上面掛了青蔥、洋蔥,希望孩子們會勤學聰明,哈哈哈!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博物館探險趣 是一套很有趣的DVD

因此這次北上,爸比設計的行程都是走博物館哦

 

第一天

從高雄出發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那天中午爸比下午休假跟我們去大統新世紀吃午飯,到了齊和晰上美語的時間(晰這天是第一次去美利肯),媽咪送他們兩個去上課,深就跟著爸比。回家後不久,爸比也回來就媽咪說,小深剛剛在誠品失蹤一事。事實是爸比想說深在看書,要把其它的書歸位,才一下下,就有廣播說:XXX先生,你的小朋友在服務台這裡等你。爸比一聽,趕快去招領,沿途投射來很多目光,爸比覺得太丟臉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尤其才約2,3分鐘,小深居然還是在離兒童區最遠的那個收銀台,還能講出爸比的名字?這小孩,怎麼說呢?真讓我們啼笑皆非。
最後爸比猜想,應該是小深一抬頭找不到爸比,就急忙去找,一路衝到入口處,口中喊著爸比,恰好工作人員看見了,就問他吧,剛好深又知道爸比的名字,所以廣播就出現了
……爸比又說,他覺得如果他沒出現,小深接下去應該就會背出爸比的電話號碼了,沒錯,媽咪也這麼認為!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約一年多前在旅展買了南台灣溫泉大飯店 的住宿卷

好煩一直沒時間去

好不容易想說這星期有空就電話預約

有房間就走囉

爸爸在出發前夕還上課加有獎徵答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小晰在一年級時,有一次數學考84分,那是她第一次考的很差,所以我很生氣,但後來我才了解其實有一部份她沒搞懂,後來幫她釐清了,她就又恢復原來的水準了。

 

昨天在簽她月考的考卷時,她數學考97分,錯在一個粗心,我早上就稱讚她說,她真的很厲害,因為有些很複雜的題目,她的思路清晰,這樣很不簡單呢!其實真的要去了解她錯的部份,是她真的不會,還是粗心

 

月考前,都會有一次平時考,她考的很糟糕,一方面題目多,以她的速度寫不完,一方面她的粗心常常把加減看錯所以月考前,爸比有幫她複習一些,多半是加強概念性的東西可是我會覺得其實她練習也不夠,所以還是有讓她做些評量感覺一下多樣性的題目其實我們家評量常常沒寫完,因為都要她寫比較需要加強的部份,會的就不浪費時間寫了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中午接晰時,晰說她在學校哭了。

 

原來是老師教他們讀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這本書,讓他們練習如果改成文章怎麼寫,晰是第一組組長,老師叫她上台先用說的,她說還沒想好,老師說她在試試看,她說她不會,所以回座位就哭了。

 

我問她別的孩子怎麼說時,她說不知道,因為她哭了一堂課。中午吃飯時,老師有跟她說,多多練習就好了,不要難過。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很久以前

就要讓孩子們嘗試做餅乾或蛋糕之類的

 

上星期五終於照著 教養好好玩 書中的簡易餅乾食譜

媽咪先把麵糰準備好(其實原本是要讓姐姐做的,但她太忙了)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阿齊哥都會問我:"媽咪 妳最愛誰?"

學書理頭說的 “你是我最愛的老二”
不行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為了帥哥齊和王小深
準備了一些蒙式教具

其中彩色串珠我買的是材料包
要自己DIY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深又受傷了~

上星期六,去嘉義農場玩。結果深深摔了2次頭。
一次是爬到手推車上時,沒爬好,摔了下來,還翻了個跟斗,真怕傷到spine!
第二次更是誇張,在玩小朋友的遊樂器材時,有點兒像是山訓那種木頭的感覺,爸比陪他爬到的高高的地方,下來時有木頭做的階梯,但是不是連接的,深深根本沒等爸比,就逕自走下來,所以他就摔下來了!那高度比晰晰還高,而且木頭又不是平整的,他整個額頭接近髮際部位,好幾處擦傷,後來才發現頭頂有一血跡,真是嚇到快昏倒了!我當時因為和JOSH同學,睿宏的媽媽在聊天,所以沒看到發生情況,但只能說,心臟真的都快跳出來了!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