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晰在一年級時,有一次數學考84分,那是她第一次考的很差,所以我很生氣,但後來我才了解其實有一部份她沒搞懂,後來幫她釐清了,她就又恢復原來的水準了。

 

昨天在簽她月考的考卷時,她數學考97分,錯在一個粗心,我早上就稱讚她說,她真的很厲害,因為有些很複雜的題目,她的思路清晰,這樣很不簡單呢!其實真的要去了解她錯的部份,是她真的不會,還是粗心

 

月考前,都會有一次平時考,她考的很糟糕,一方面題目多,以她的速度寫不完,一方面她的粗心常常把加減看錯所以月考前,爸比有幫她複習一些,多半是加強概念性的東西可是我會覺得其實她練習也不夠,所以還是有讓她做些評量感覺一下多樣性的題目其實我們家評量常常沒寫完,因為都要她寫比較需要加強的部份,會的就不浪費時間寫了

 

總歸一句話,分數現在對我們的重要性,是在於monitor她學習上有沒有障礙,她有困難,我們就幫幫她當然我也有問過爸比,基本上學習是孩子自己的責任才是,我們會不會造成她的依賴感我們討論的結果是,台灣目前的教育體制及老師的熱忱引導似乎都略微遜色,我們遇不到雷夫老師,就得自己來啊說的也是,而且我們在教孩子的時候,這樣的互動也是開心的,當然也有教不會的時候,會生氣呢,不過又時候發脾氣完,她就會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