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齊哥是在幼稚園時期,愛上象棋的,因此去年暑假,有讓他參加幾堂課,他很有興趣,因此搬家後,離象棋學校很近,就讓他去上了。但不太專心又神經大條的他,似乎棋力沒什進展,所以老師鼓勵小朋友參加比賽時,齊沒興趣,媽咪也覺得沒必要。

直到今年45月時,爸比接齊下課後,拿了比賽簡章對媽咪我說:妳兒子說要參加比賽!

「什麼,比賽?!一定要嗎?

「妳兒子很堅持呢!」

所以囉,99年的66日,是齊生平第一次參加象棋比賽,雖然初賽中,只贏得一場,但是也得到了人生中寶貴的經驗,那就是被別人唬弄到了。


話說有一場比完,他說:輸了。

媽咪說:你會不會今天都沒贏一場呀?

他說:可是我剛剛有贏啊!

?◎※ 媽咪完全聽不懂,齊說他原本要吃將軍了,結果對手說,不行這樣吃!媽咪就問到底可不可以呢? 齊回說可以啊!

爸比說下次還有這種情形,就吃下去! 有問題叫他找裁判!

所以囉,神經大條的王齊,抱著玩樂的心情比賽,又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真的給了他現實社會的經驗,不錯吧!但我懷疑他到底了解了多少……
下圖說明:看齊哥臉上的笑容,看著對手站起來說"我贏了"

8月底時,Josh第二次去比象棋,這次比較好有分組,所以爸比跟媽咪都想說這應該是齊的好機會,可以拿好名次,增加他的自信心。後來得知,10位小朋友參賽,取8名,哈!人人幾乎有獎,齊哥果然有望。不過,因為比賽前一天,有客人來訪,所以睡覺時都已經半夜十二點了。隔天齊就爬不起來,但還是抱了個獎盃、獎狀及獎品,是第五名呢!在他上象棋的地方,有位小朋友,棋力可能跟他是在伯仲之間,因為兩人在對奕時,有輸有贏,而那位可愛的小朋友……得了第一名。齊哥怎麼想呢?什麼都沒有,因他覺得第五名很好了,果然神經大條,好樣的!





前幾天,又有比賽的簡章了,可不可以不要參加了……

從沒想過齊哥哥會去學象棋,還會想參加比賽,因為他其實是個沒什麼自信的孩子,尤其比賽又都是攸關輸贏,不知他如何應付?沒想到他神經大條的個性,卻也讓我們釋懷了,尤其是當偶而捕捉到他在下象棋沉思的一刻(不常見,因為會分心),其實很開心,他有自己喜歡的興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