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買麵包機

因為小深很喜歡吃

二來 如果來不及準備隔天的早餐

有材料很快就可以準備好土司可以吃

三來 同學跟鄰居 用了超推薦

所以三月時就真的給它敗下去了

這個麵包機 很多人都寫了開箱文

所以 我也不在贅述

純粹 分享我的使用心得


對於一個廚藝不精的人來說

使用這台麵包機 當然也是採取最懶的方式

所以我的做法到目前為止

全是跟著麵包機的食譜操作

連料理秤也沒買電子式的

就這樣 開始了我做土司的歷程


這中間 歷經了一些過程

想把它分享出來


(一)第一次

操作步驟 按部就班

材料採買:旺來興 買齊麵粉、奶油、糖、酵母粉等

模式:吐司 烤色標準

IMG_3517.jpg

 

看起來不錯,外皮烤的鬆脆!

IMG_1089.jpg IMG_1090.jpg 

 

裡面還算軟,可是咬起來嚼勁十足,哇咧!

我家孩子說皮太硬,不想吃

囉哩八嗦!還是要給我吃下去

所以在媽咪的勢力範圍內

他們還是捧場了一些

說實話 媽咪覺得好像在吃手工麵包

嚼勁十足 

爸比不覺得難吃 嚼久了還很香呢!

IMG_1091.jpg IMG_1092.jpg 

 

後來還試了其他的模式

(1) 烤色選淡色,皮還是硬,有點兒嚼勁

(2)功能選“軟吐司”,果然有比較軟一點!

(3)也曾經加入葡萄乾,很好吃哦!

不過我家小孩還是不太捧場

問同學 她說她家小孩都吃呀!

拿去給老同學家吃 也讚不絕口哩!

看來是我家小孩難養也!

到目前為止,還不想試試看網路盛傳的“湯種配方”

就是嫌麻煩

 

(二)變化期

對不吃蔥的小孩而言

卻那麼愛吃蔥花麵包

媽咪真的覺得這個小孩很怪異

就是王小深啦!

外面的蔥花麵包太油

所以媽咪google了一下

決定叫麵包機打麵團

再來烤蔥花麵包

參考的網誌在這裡

好吃豬趴趴走之蔥花麵包篇

寫的很詳細哦!

麵團的製作 用網誌提供的

或麵包機食譜提供的

我都做過

也都ok!

看起來很好吃吧!

小深幼稚園放學

回來就吃掉了2個

厲害吧!

當然麵團不一定做蔥花

晰喜歡吃起司

所以麵團裡包一些起司塊

晰也吃的超開心呢!

IMG_1513.jpg IMG_1514.jpg

 

到這個階段

媽咪還是在想為什麼吐司和麵包

其中的軟度 還是沒辦法像外面麵包店的一樣呢?

同學說 或許牛奶加的不夠?

我根本沒加水 全都加牛奶呀!

也可能是我放的材料完全沒有亂七八糟的添加劑

所以就不像外面那麼可口了

但我還是不想作手工的 太麻煩

所以想說 會不會是麵粉的關係呢?

google了一下 發現拍賣有一家專賣進口麵粉的賣家

評價很好 叫〔烘焙木作坊〕

所以 跟他們買了

日清製粉高筋麵粉:特級山茶花 

日本製粉高筋麵粉:阿瓦隆 

法國燕子牌:低糖即發酵母  

 

(三)高級麵粉使用階段

首先 先開封的是 特級山茶花 

說真的 外表看不出來

可是 裡面真的很鬆軟

不管做吐司還是蔥花麵包

都很好吃哦

孩子們把吐司抹上奶油、或龍蝦沙拉、或巧克力醬

總之接受度高多了!

IMG_1647.jpg IMG_1648.jpg IMG_1844.jpg IMG_1845.jpg IMG_1846.jpg IMG_1847.jpg IMG_1848.jpg IMG_1849.jpg 

 

暑假時 媽咪也來麵包機教學

其實沒什麼 可是光是把材料秤一秤、加一加

孩子們就興奮地不得了

太可愛了!

那個亦步亦趨的小跟班

什麼都想試

看他一付流口水的樣子 很好笑吧!

IMG_1995.jpg IMG_1996.jpg IMG_1997.jpg IMG_1998.jpg IMG_1999.jpg IMG_2001.jpg

 

終於 特級山茶花用完了

這次用的是 阿瓦隆 

在網站上 清楚標示 超推薦給麵包機專用哦!

所以 真的是不得了!

同樣的模式 烤色就是沒那麼深

顏色很漂亮

切開之後的鬆軟度 一級棒

孩子們起床後

開心地自己準備奶油果醬等

尤其是王小深

居然吃掉了兩片

到下午游泳課時

又吃掉了兩片!

真的很怕他游泳時 翻肚了!

不愛吃白吐司的齊

也抹草莓果醬 吃的很開心

IMG_3514.jpg IMG_3515.jpg IMG_3516.jpg   

 

總之 一直到使用阿瓦隆這種專給麵包機的麵粉

才知道 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 也可以非常非常好吃

對於我們這種怕麻煩的人 準備吐司的材料只要10分鐘

所以 我覺得買一台麵包機是值得的啦!

雖然買麵包機只為了做吐司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l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